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

壹傳媒的網樂通正式發送了!

壹傳媒這次是玩真的了!




一早上班收到一封通知信,原來是之前申請的壹傳媒Set-top box正式開始要發送了,這其實對台灣的網路電視環境來說,是非常非常大的創舉跟影響,目前台灣的電視環境還被第四台業者所把持,以網路電視來說,如果要突破現在的困境,NCC跟第四台業者都是最大的問題。

另外就內容來說,目前網路電視業幾乎都是由電視廠商自己開發介面,尋找內容,最常見的就是直接拉youtube、Facebook這些網路的現成內容進來,以GoogleTV來說,也幾乎是這樣的模式,如果站在電視硬體加值的角度上來說,此種方式無可厚非。

但是如果考慮到使用者使用習慣的話,以目前台灣電腦普及率那麼高的情況,這些功能電腦都可以使用,而且輸入方式操作更方便,電視上面內建現有網路內容要消費者使用的誘因並不高,因此我會認為這是傳統電視製造業的思維模式。

但是壹電視不同了,黎肥佬深知要賺廣告錢,最重要的是內容,NCC不發給他執照,網路電視的確反而是一條目前最好走的路,我剛剛稍微看了一下,壹網樂(壹電視的網路平台平稱)提供的內容包含鋼鐵人2、玩具總動員3等,全是數一數二的強檔影片,黎肥佬果然深知內容才是王道的遊戲規則,由傳媒業來進入網路電視市場,果然比家電製造業或是網路業進入來的更方便了!

但是在我馬上線上申請網樂通的服務之後,就發現我一直卡在第二個傳送個人資料的步驟這裡,根據客服的說法,是因為有太多的人在申請,因此系統目前出了一些問題。

我只能說,關於網路電視這一塊,壹電視還是有很多地方要學的,一期是在網路這一塊,壹電視也許在傳媒、電視上面有很深的經驗,但是網路電視是綜合了網路+電視這兩者的學問,壹電視如果真的想要好好的發展這一塊,不妨跟線上遊戲公司取經一下,相信在網路連線跟爆量的問題處理上面,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你在做的是行銷還是促銷?

數位廣告已經大大席捲了整個廣告產業,過往龐大的電視廣告費已經超過一半以上都流向了數位廣告。 前兩天 Google 更宣布,可以購買傳統電視廣告,這更是敲響了傳統電視廣告產業的第一記喪鐘。 不過在我們為傳統廣告產業致哀的時候,我們是否有發現,數位廣告跟社群廣告越來...